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03:24  

3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斌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陈蔚文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辅导员,校本部科级以上干部,思想政治学院全体教师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陈蔚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概况。他认为,今年全国两会主题主线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他援引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给予高度评价:"每一个‘全面',都是一整套结合实际、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四个全面'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境界,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路径,是我们党新时期治党理政的总纲,引领中华号巨轮扬帆远航的旗帜。"

作为一名来自高校的代表,陈蔚文教授多年来一直情系民众、关注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重视民生,涉及民生的词语如食品安全、教育公平、养老、住房、医改、就业等几乎出现在报告的每一章,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还单列一节即‘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说明了党和政府自觉坚持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陈蔚文教授还做了统计,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自发的鼓掌总共有52次,其中涉及民生时掌声最为响亮。"这也表达了人民群众对进入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生活的渴望,对党和政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认同和赞赏。"

陈蔚文教授还就老龄化社会、反腐倡廉、人大监督、两岸关系等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他特别提到两会热词"有权不可任性",告诫大家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权力要有敬畏之心,对百姓要有公仆情怀,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善待百姓。

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陈蔚文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我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常态,全面把握学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依法治校为保障,全面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和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切实解决好师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办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凝心聚力;四是要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专题学习结束后,学校党委还举行了我校第二批出国培训管理干部学习体会汇报交流,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陈建南、中药学院党委书记邓劲松、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萧、医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院长(主任)张洪来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稿人:凌子平、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