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8日 04:05  

时间:2015-06-19 03:28 审核: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221 打印

6月1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校长王省良、党委副书记陈英华分别作中心发言。学校领导张建华、孙晓生、陈蔚文、潘华峰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本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黄斌主持会议。

王省良在发言中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及深刻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内涵丰富、指向明确,既继承了优秀文化传统,又赋予了时代内涵;既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又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贯彻落实好 "三严三实"要求,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省良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等三个方面要求全校干部将"严以修身"作为做人、做官、做事的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同时心怀敬畏,保持一颗平常心。他还围绕学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投身到学校"十三五"规划、创新强校工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

陈英华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作中心发言。他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指出,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着力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端正学风,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二是转变作风,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之要;三是改进政风,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施政用权之道;四是树立新风,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官做人之基。他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坚决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中,以"三严三实"的标准教育培训干部,选准用好干部,监督管理干部。

黄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位学校领导的中心发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任务和要求,必将有利于推动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通过专题研讨,真正做到严以修身,提高素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竭力为国家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二是要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以师生为本,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国家的利益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要保持高尚情操,坚守精神家园,发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他在会议结束时强调,临近期末,各单位、各部门要着力抓好办公用房整改、高水平大学建设、毕业生离校安排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三严三实"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孟楠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