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黄斌书记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16:23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在两个校区主持召开三场“两学一做”座谈会,了解二级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总的来看,各单位能按照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组织自学与集中学习,开展“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大讨论等,还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取得较好效果。各个单位如第一附属医院党委邀请党建专家为党员进行学习辅导,并与践行大医精诚精神相结合来开展学习教育;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将学习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科室文化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扩大了学习教育的内涵和外延;中药学院党委将“两学一做”与“书记项目”相结合,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到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是全省第一支到该基地参观的大学生队伍;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为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前上一次党课;体育健康学院党委通过为学生党员宿舍挂牌,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所党总支、党支部将学习教育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教育带动业务水平提高;直属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通过学习教育,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服务水平。新媒体也被各单位广泛使用,如外国语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等通过关注“共产党员”、“南粤清风”等微信公众号及利用qq群进行学习探讨,突破了时间、空间、地点的限制,扩大了学习教育参与面,提高了学习效果。

黄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不时细致地询问有关情况,还就部分话题与参会人员深入讨论。他对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以下共同点:一是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制定了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召开了动员部署会,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二是各级党组织按照上级要求,除完成规定动作外,能结合本单位特点,创新自选动作,丰富了学习内容。三是各级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开展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黄斌强调,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良好的开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针对下一步学习教育,黄斌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央及省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两个鲜明的特点:其一,这次学习教育属于经常性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设环节,不搞转段,要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关键要落到实处。其二,这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覆盖所有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第二,要严格贯彻执行广东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指引。工作指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步骤、时间要求等概括为“123456”,简单易记,把“123456”全部落实,就达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学习教育要求。各单位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分类指导,做到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不搞形势主义,不搞花里胡哨。第三,要统筹安排好学习教育的时间和进度。暑假前,各单位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为教职工党员上一次党课,教职工党支部要安排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暑假期间以自学为主,可适当安排体验性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可结合“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第四,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促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王一帆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