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16:26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4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黄斌书记对“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全校党员干部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此次学习教育的领头雁,其党性原则、学习态度、自身形象等,必然给普通党员和群众带来很大影响,直接关系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能否顺利实施并取得成效。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普通党员的前头,当好“两学一做”表率。

夯实“学”这个基础,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也不能离开理论指导;一个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可以说,加强理论学习是领导干部发挥创造力、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的坚实基础,也是提高学校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客观需要和有力保障。在当今社会多元化、利益诉求多样性的新形势下,我校的发展同样面临着纷繁复杂的问题,党员干部只有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认识水平,我们的工作才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理论学习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坚持带着“看齐”意识学,带着“补钙”渴望学,带着“接力”责任学,带着“赶考”精神学,把学习同修身、用权、律己结合起来,同谋事、创业、做人结合起来,学谋事创业的思路和本领,学修身律己的标准和境界,真正学到深处、悟到透处、信到诚处、用到实处、守到严处。坚持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学用相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突出“改”这个重点,改出成效

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抓好整改才能检验学习教育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纠正四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当前我校党员干部的能力建设问题是影响学校发展的最大问题。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必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必须具有超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必须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业务上必须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强烈的改革意识、巨大的改革勇气、敏锐的预判能力、开放的国际视野、宽广的包容胸怀、丰富的管理经验;能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善于尊重规律、利用规律、驾驭规律;能与时俱进,不断进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既是熔炉又是锤炼,在新的改革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职业危机意识,只有主动学习、自我整改、自我提高,才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然锐气、浩然正气,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师生员工信得过”的优秀管理干部。

抓住“做”这个关键,创新图强

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推动发展,要坚持一切看行动,用结果说话,实干立身,敢于担当。要提高“会干”的本领,党员干部担负着发展某个学科、治理某个部门、管好某个单位的责任,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解决新形势下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问题,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锤炼“实干”的作风,把“实”的作风立起来,让实干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追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增强“苦干”的韧劲,攻坚克难,不能遇到矛盾和问题就绕着走、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要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敢于直面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提出对策、从实际出发,向实处着力,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今年是我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建校60周年,是立足新起点,谋求新突破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工作千头万绪,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出新业绩,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评论员 鹿鸣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