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0:12  

11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在大学城校区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我校学习贯彻措施。校长王省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副校长刘小虹、林彬,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陈文锋,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出席。

黄斌在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时指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我省主要工作,部署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我省各项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全会听取了胡春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总结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全会《决议》,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黄斌重点传达了胡春华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并就我校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近期要组织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胡春华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作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增强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要求提出我校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意见。

第二,要着力抓好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作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言行上要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二是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重点抓好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建设;做到党组织全覆盖,按期换届;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和暂缓就业党员、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三是坚持不懈改进作风。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及学校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完善密切联系师生制度,坚持问政、问需、问计于师生,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一切为了师生;大力治理“为官不为”,落实“三个区分”。四是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体制机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监督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五是全力完成好全年和本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陈晔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