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3日 15:53  

12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斌主持。校领导黄斌、王省良、张建华、刘小虹、许能贵、林彬以及相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市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召开的。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在会前全面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在述职会议上,12位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2015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述职,既客观总结成绩又理性正视问题,并对今后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黄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是好的,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各基层党组织之间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补短,共同提高。黄斌指出,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对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认识存在不足;二是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存在不足;三是有的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四是党建工作中创新不足,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缺少创新举措五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黄斌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四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竭力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参会人员对二级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