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省良:亚太局势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1日 09:53  

3月9日,校长王省良来到大学城校区B301课室,给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本科一班全体同学上思政第一课。

王省良讲课的主题是“亚太局势及应对策略”,他认为,亚太局势,关键在美国。他从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讲起,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亚洲”。

王省良分析了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主要手段有升级与盟友伙伴关系,发展高端武器并增加亚太军力,搅局南海等。结果破坏亚洲国家发展势头,在亚洲掀起军备竞赛,导致东盟分裂、日本军国主义抬头,对中国形成包围圈,使中美冲突的风险加大。

鉴于当前的亚太局势,王省良认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总的指导原则,对内加快改革发展,增强综合国力;对外加强互利合作,构建与相关国家的命运共同体,引导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提到国家“走出去”战略,王省良专门介绍了中医药海外传播的情况,他指出,目前中医药已经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主要的发达国家,海外共有中医医疗机构8万多家,针灸师20万人、注册中医师10万人,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接受过中医药传统疗法。

面对99名同学和1名辅导员,王省良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大学关键是对人的塑造,同学们要注重提升综合素质。”“辅导员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要全身心地为同学们服务。”课后,王省良还与该班同学相约周末举行一次环绕广州大学城健步走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凌子平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