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0:0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2月2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组长林俊达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黄斌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超鹏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黄斌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2日至12月2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林俊达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履行党委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所弱化,领导班子担当不足,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违反外事纪律问题突出,存在较大政治风险;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学习教育走过场,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学生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严不实;重点领域监管不力,违规出租物业,资金资产管理混乱,国有资产流失比较严重,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漏报情况较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林俊达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方面下功夫。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认真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出国(境)执行公务有关制度和审批流程,坚决整治违规出国(境)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下功夫。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严肃追究责任。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纠正执纪问责的宽松软。三是要在着力防范廉政风险,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方面下功夫。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全面盘点和清查国有资产,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规范物业出租和对外合作行为,堵塞漏洞,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方面下功夫。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规定的程序、要求开展干部选任工作,确保程序要求不折不扣地执行。加强宣传教育,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干部个人事项申报的准确性。严格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认真落实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要求,坚持标准、严把入口,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做到“凡提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确保干部档案信息真实准确。

曾超鹏同志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胡春华书记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约束,促进改革发展,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黄斌同志表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在巡视期间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黄斌同志指出,林俊达组长代表省委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又从更新的高度、更宽的视野严肃指出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可谓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我们头脑清醒、心灵震撼。曾超鹏副书记和林俊达组长对学校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针对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学校党委对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并将深刻领会、坚决执行、彻底整改。黄斌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具体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第二,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第三,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各部(处)、各教学教研教辅单位、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凌子平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