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本科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9:14  

3月31日上午,2017年省本科院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会议围绕研究会2017年工作要点,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研讨。省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吴琦琳处长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黄斌书记出席并讲话。

黄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关键在于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确保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做好高校党建工作,黄斌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把握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第二要总揽全局,统筹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加强干部人才两支队伍建设;第三要协调各方,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办学积极性;第四要建章立制,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依法治校。针对今年研究会的工作,黄斌指出可以围绕三个方面的问题来开展,一是如何通过加强党建工作来推动高校发展;二是如何规范和改进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如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建议研究会各成员单位结合高校实际,研究对策,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中山大学等11所高校组织部部长围绕研究会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吴琦琳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今年研究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做好每年年会的论文征集和评选工作,将优秀论文汇集成册,刻成光盘方便大家学习交流;二是以研究会的名义,每个学期组织一次交流座谈会,对今年高校党建中的重点工作或专项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三是为提高组工干部业务水平,以研究会名义组织一次组工干部短期外出培训学习;四是围绕今年党建工作,研究会可选择数个重点课题进行立项,并以调研报告的形式作为研究成果来指导工作。

来源:

撰稿人:邓国安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