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10:24  

4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黄斌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狠抓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学校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座谈调研。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近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特别是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意见中提到相关问题认真整改,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例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方面,在党员中开展“带一本书回家”活动,加强了学院学风;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方面行动迅速;中药学院的教职工党员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比较突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严格执行缴纳党费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理论学习研究、支部生活上党课方面起树立了标杆;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在学生党组织设置上结合学生实习实际,及时调整组织设置;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教职工党员发展方面工作有推进,在窗口单位设立“党员示范岗”;体育健康学院党委开展多种形式多样的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党委在管理暂缓就业毕业生流动党员方面工作细致。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强介绍了学校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

黄斌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按照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要求推进党建工作,特别是近期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有一定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各自长处,展示特色,互相学习,借鉴提高。黄斌强调,结合当前实际,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重要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推进高水平中药大学建设。四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第二,要积极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结合学校党委最新印发的《关于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科学合理设置教职工党支部;配强、配齐党支部委员特别是书记,凡是党员教研室主任都要兼党支部书记;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特别要采取措施加强在外实习、暂缓就业的流动党员管理;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确保每个月开展一次组织生活,把交党费与过组织生活结合进行。组织生活务必主题明确,确保组织生活形式多样,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确保支部生活记录本记录规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提高全体党员的素质,激发工作积极性,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证。

黄斌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今年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组织部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