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15:47  

5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黄斌主持,校长王省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翟理祥,副校长许能贵、潘华峰、林彬出席。

黄斌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黄斌要求,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把党章党规作为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做好传达学习、专题学习讨论、全面贯彻落实三个阶段学习;引导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对照“四个合格”列出负面清单,主动对照、时时检视、即知即改;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加强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促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要不折不扣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省实施办法和我校实施意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原则,综合治理为官不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着力抓实党支部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为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建立“三会一课”计划报备和纪实制度,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有效解决流动党员失联和管理服务不到位问题;引导党支部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要联系实际查找解决问题,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以院系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为重点的党组织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党建经费保障工作,推动党费使用向基层一线倾斜;认真贯彻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建立经常性“党性体检”机制,集中力量解决发现的问题。

黄斌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区分不同类别党组织,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区分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突出“关键少数”,抓好学习教育全覆盖。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核,特别是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学校中层处级以上干部,部分二级单位(部门)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陈晔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