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4:37  

9月15日,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召开。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翟理祥,副校长刘小虹、许能贵、潘华峰、林彬、梁沛华出席会议。王省良主持会议,翟理祥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黄斌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发表讲话。

翟理祥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统一广大师生的思想,帮助广大师生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水平。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南方高地。严把哲学社会科学类教材编审关,组织编写一批高质量教材,严格选用标准和选用程序。加强校园网络治理和讲座论坛管理,规范校园自媒体、微信群、虚拟社区等秩序,强化对高校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的引导和管理。三是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要上好思想政治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作用。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政治合格的教师队伍,培养优秀辅导员和思政课名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以及老教师、老模范等各方面人士作用,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力量。五是高校党委要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切实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动权。慎海雄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慎海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正确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聚焦立德树人,建强师资队伍,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院校党委主体责任,打造过硬的工作队伍,努力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黄斌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推进,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抓好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日益健全,抓手载体日益完善,特色优势日益彰显,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作用日益增强。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和一流学科以及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的目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

黄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要求。黄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二是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三是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五是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六是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

黄斌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加快推进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我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经济与管理学院四个单位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政治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凌子平 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