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态(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11:20  

“礼十九大,唱响新代”校园歌手大赛举

11月7日,我校“礼赞十九大,唱响新时代”第28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会堂举行,从900名参赛选手中产生的10强选手同台竞技,用青春之歌献礼新时代。学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现场及直播平台近3000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第二临床医学院黄文锐勇夺桂冠并获得最佳台风奖,外国语学院黄思韵、第一临床医学院肖琪则分别获得了亚军与季军,国际学院王凯腾获得最具人气奖,护理学院、针灸与康复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团委刘苡婷)

针康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11月6日下午,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针灸楼310会议室召开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官坤祥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依据,在《人民日报》总结的十九条重点的基础上,强调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同时,结合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自身专业领域,重点讨论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内容,以及健康中国战略对中医药事业所带来的机遇和发展。会议还强调了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部署情况,并反馈了本科教学评估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满干劲做好教学评估准备工作,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赵璠)

我校农工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落实农工中央和省委会以及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决议,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于11月7日晚召开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特邀中共十九大党代表、一附院肿瘤中心主任林丽珠教授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发言。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副主委董燕、杨忠奇、欧建锋,各支部副主委、委员及老党员田传瑶、部分中青年骨干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丽珠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大严谨务实的会议概况,然后传达了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她谈到,中共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的核心思想和目标,提出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全民共同努力,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在小康社会基础上实现现代化,2050年真正成为富强的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强起来的伟大目标。

林丽珠还结合医疗教学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她谈到自己在肿瘤研究领域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得到肿瘤界同行的认可和羡慕,充分展示了中医人的自信。她相信中医药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林教授的解读激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传达过程中大家还不时地亲切交流,深受鼓舞。

赵先明要求大家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尽最大力量为大学和医院的建设,为中医药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学习的农工党员田传瑶老教授现已86岁高龄,近期因病在一附院脾胃病科住院,当听到学校党委发出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后,立即在病房打电话给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希望能有相关的学习资料。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长裴立宁会同基层委员会、校本部支部、一附院支部代表一起到病房看望了田老,把印有十九大报告全文的小册子送给田老并一起学习。田老手捧报告,激动不已,表示自己作为老同志要给年轻人作好榜样,带头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战部曾庆波)

外院开展“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11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团支部在教学楼A308开展了以“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宾和辅导员汪蓓蓓老师出席了活动,2017级团支部116名团员全员参加。程宾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并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团日活动分三部分进行,分别为“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中国关键词,我们共参与”“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全体团员一起观看人民日报微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视频介绍了红色中国一路波澜壮阔的历史道路,讲述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断发展历程,使大家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行者的艰苦付出。同学们看完后深受感触,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中国关键词,我们共参与。全体团员一起观看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微视频《为新时代打call》,视频用嘻哈的方式细数了近五年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如蛟龙号、天宫二号、复兴号、墨子号、太湖之光等。根据主持人提供的包括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共享经济、工匠精神等十二个关键词,同学们积极发表言论,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自豪!

献礼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两组同学表演了题为《我的祖国》和《我的梦,中国梦》的诗歌朗诵,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和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活动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共青团团歌之后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2017级团支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