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态(六)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1:41  

学工系统邀请党代表陈小花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11月13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陈小花应邀到校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立德树人有作为”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主持,学工部与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陈小花结合参会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对党的十九大各项议程进行了生动回顾,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回顾了一段光辉的奋斗历程,选出了一个卓越的领导核心,形成了一个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体系,走上了一条宽广光明的复兴之路,明确了一个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时代责任,展示了一个自信负责的大国形象。

陈小花在引用十九大报告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论述后说,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文化自信不是在灌输中建立,而是在氛围中养成;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人,用客观的比较说服人,用人格的魅力影响人,用新颖的方式吸引人,才能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感染力。

作为高校辅导员,陈小花认为要努力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指导大学生的实践当中,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当好青年成长知心人、成才引路人,引导当代大学生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当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当好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翟理祥强调,学工队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发展。(学工部何蔼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专场座谈会召开

1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永远跟党走,奉献‘双一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专场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主持,来自校长助理、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学社联、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社团、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学生代表及各类获奖学生代表共20人参加了座谈,同学们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感受”及“双一流”大学里一流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等议题踊跃发言,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第20届新南方综合优秀奖获奖代表庄振杰提出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认为“美好生活”的表述更接地气,学校对于同学们的“需要”也在逐渐改善和满足。第28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黄文锐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歌声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努力成为“学习能力一流、文化素质一流”的双一流大学生。易班学生工作站张泽苗提到十九大期间,易班发起的“易小熊带你喜迎十九大”活动,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踊跃留言分享心得。

我校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同学们表示在激动自豪的同时,应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中医药特色,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挑战杯”获奖代表陈华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双一流”高校离不开“双一流”科研,学校应不断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校学生会副主席杨雨枫引用十九大报告中的话“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认为建设“双一流”高校应在校园大力发挥青年榜样的力量。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温惠玲认为,培养具有中医药学背景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是非常必要的,自己作为医工学生感到非常自豪。

同学们还就一流人才标准谈了自己的看法,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潘思敏表示作为一个中医学子,对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提到“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倍感振奋,她认为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和国家“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背景下,中医青年学子应该具备远大的理想和实干能力,努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让人民共享中医药发展成果。第三临床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梓轩呼吁大学生远离网络游戏,把时间留给图书馆、临床实习,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刘艺宁希望青年学子多参加志愿者活动。中药学院卢增辉认为要大力培养大学生的“担当意识”。

同学们还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安排、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外国语学院卢雅静建议把中医基础教育和中医文化教育列为必修课,每一位广中医学子都应该学习。青春健康同伴服务队郭雨鑫呼吁把青春健康教育作为一门课程纳入新生教育。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吴鸾冕提出,“创新”不应局限于科研创新,更应体现在课堂教学中。赛莱拉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韦宝莹建议学校为创业学生团队配备更多的创业导师,提供更多的走出去交流和竞争的机会。

翟理祥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他引述十九大报告原文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希望学校广大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时光、把握机遇,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学工部盛楠)

林丽珠教授向全体离退休党员传达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十九大党代表、一附院肿瘤中心主任林丽珠教授为全体离退休党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原党委书记王绵宁、原校长冯新送、原副校长林培政、原党委副书记陈英华、退休党总支书记梁广基、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陈卫民及100多名离退休党员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潘华峰主持。

林丽珠教授开宗明义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我们要深刻领悟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林丽珠教授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一些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大会总的概况,并且结合参会感想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详细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各项重要内容,并重点解读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等。作为一线中医医务工作者,林丽珠教授强调一定要自强自信,让人民享有中医药发展的成果,继续为中国人民的健康谋幸福,“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她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我们一定要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林丽珠教授的报告激起了离退休党员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潘华峰对林丽珠教授在百忙中抽空为全体离退休党员传达党十九大精神表示衷心感谢。潘华峰说,当前,医药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我校也进入了国家一流学科高校建设行列,我们要紧紧重大机遇,充分利用有利政策,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使中医药行业发展得更好。潘华峰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离退休工作处)

体育健康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11月3日下午,体育健康学院在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增主持,院长潘华山、副院长李兆伟、党委副书记杨麟及全院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潘伟增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带领大家整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五个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潘伟增还详细讲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的时代背景、思想渊源、发展过程、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及其实践路径。

潘华山指出,本次会议全方位详尽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院教工党员更深刻地领会了大会确立的新思想、提出的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学院已经制定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计划,学院领导将带领全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体育健康学院)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