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建华主持召开全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1:45  

12月8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2017年会在肇庆学院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分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全省38所本科院校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负责同志,年会论文获奖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建华代表本科分会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她全面总结了分会在本年度顺利完成的各项工作,例如会员单位积极承担省党建研究会的研究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会,研究讨论党建工作的实际问题;广泛组织党建研究年度论文的征集和评审等。张建华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我们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她表示,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本科分会将继续在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和总会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全省党建研究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邢锋充分肯定我校作为本科分会理事长单位一年来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对于提高我省本科院校党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作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如何进一步发挥研究会作用,加强和提高我省本科院校党建研究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建研究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但要坚持标准,更要体现效果、重在落实,要以研究的态度对待高校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党建规律。二是党建工作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建研究工作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底线原则,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党建研究工作、党建研究成果永远姓“党”。三是党建研究要引领学校中心工作。高校党建研究工作要认清大局和形势,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要研究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校工作中贯彻落实方法措施,以党建推动学校发展。四是党建研究工作要坚持创新思维。高校的党建研究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遇到什么问题,研究什么问题,用问题指导研究方向,创新思维开展基层组织设置、支部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建工作。

大会对2017年年会获奖论文和征文组织工作进行了表彰。本次年度征文活动共收到27所本科院校选送的435篇论文和调研报告,共表彰一等奖40篇,二等奖70篇,三等奖105篇,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校选送的论文获得1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颁奖后,两位一等奖论文作者代表在会上作了论文交流发言,华南农业大学易钢教授对论文进行了点评。

大会邀请北京教育学院原党委书记马宪平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谈高校党的建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