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09:41  

12月25日至27日,我校在中共惠州市委党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作开班动员并授课,党委副书记翟理祥作培训总结,校本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张建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掀起新一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的现实需求。张建华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需要,是夯实学校发展根基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二是履职尽责,当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头人。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治党管党责任,增强政治意识,落实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不断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三是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效果。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努力把支部建设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张建华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主题主讲培训第一课,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一是“学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弄通”,融会贯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三是“做实”,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张建华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实现内涵性发展。

翟理祥在培训总结时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改善知识结构;切实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本领;切实发挥岗位作用,做好党建工作。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学习新党章的专题辅导报告,也有党支部的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的讲解,既有理论教学,也有现场教学,学员们普遍反响强烈,表示效果明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邓国安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