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书记齐述职 “三型”支部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5:12  

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授牌仪式。13位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整改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等进行述职。会上还为12个学生党支部、10个教工党支部颁发“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牌匾,这是学校党委首次评选表彰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学校领导王省良、刘小虹、许能贵、潘华峰、林彬、梁沛华以及党委委员、有关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小虹在会上宣读了文件《关于命名学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通知》,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分别为12个学生党支部、10个教工党支部颁发“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牌匾。省高校“三型”党支部书记直属学生处(学工部)团委党支部书记叶清、第二附属医院药剂第一党支部书记区炳雄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据悉,学校党委评选表彰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目的在于引导基层党支部对照“三型”党支部创建评选条件,积极培育引导,夯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张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各位书记结合实际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既交流经验又展示了精神面貌,达到了抓党建促工作的目的。张建华指出,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书记述职谈得更多的是学院党委(党总支)的工作,某些方面没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例如书记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和各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情况,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领头雁”示范带头作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中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特别是针对本单位存在问题深挖根源的分析。

张建华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大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书记的“头雁效应”,结合实际思考和推进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破解难题的高手,干好事业的能手”,提高专业素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四是要通过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创优争先,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发展事业。

参会人员还对二级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