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2日 09:11  

3月2日上午,学校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行。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省良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校本部全体教职员工、直属附属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外临床医学院主要领导等10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省良结合“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矛盾和问题,并提出了2018年学校着力推进的5项重点工作: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进入省部局共建高校行列、力争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建成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力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王省良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之年,学校聚焦深化综合改革、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10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机制,实现扁平化管理,提高行政效率;改革学科运行体制机制,发挥学院建设和管理学科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科内在活力和建设积极性;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构建高效务实的科研管理服务保障体系,强化科研核心竞争力;改革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整体提升教职工队伍的素质和水平;改革教育教学运行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改革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建立与高水平大学质量可比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推进团学工作改革,提升团学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团学组织活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作风优良的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加强附属医院内涵建设,坚持大学与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改革后勤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切实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建立激励和问责机制,注重检查督查,奖惩分明,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张建华从两个层面对落实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挖掘潜在优势驰而不息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发展。二是牢牢把握内涵式发展根本要求,树立符合内涵式发展要求的正确政绩观,明确推动内涵式发展的努力方向,切实增强推动内涵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水平中医药服务的新需求为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珍惜前辈们留下的丰厚资产,充分发挥六方面优势、增强六方面核心竞争力:发挥主干学科的领先优势,增强学科前沿方向的引领力;发挥中医名校的校友优势,增强学校口碑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发挥地处广州的地缘优势,增强学校品牌对人才的吸引力;国际合作的开放优势,增强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的活跃度;发挥名师汇聚的人才优势,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的满意度;发挥改革创新的先行优势,增强学术科研成果的影响力。第二,努力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一是树立主人翁意识,提高主动工作热情。全校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进取,奋勇拼搏,才能够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的宏伟目标。二是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工作执行力。三是坚持不懈常抓意识形态领导权,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领导一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各个方面,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中医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导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全力维护学校的政治安全。按照上级部署,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中层换届工作。精心筹备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做好学校党委换届工作。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还通过视频展示了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突出展示了2017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亮点成绩。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撰稿人:任长报 摄影:信息中心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