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09:41  

4月9日下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大学城校区201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部署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小虹、许能贵、潘华锋、林彬出席会议。

张建华指出,学校党委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提升执行力为抓手,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张建华指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校党建工作存在三方面的不足:一是二级单位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二是有的教职工党员干部作风散漫纪律观念淡薄;三是个别干部责任感担当意识不强。

张建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持不懈抓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三要按照教育部“对标争先”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行动”,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四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以铁的纪律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新风尚;五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意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省良在主持会议讲话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履行工作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各二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学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上率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切实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要深入推进院系基层党建工作,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到尊崇党章、贯彻党章、捍卫党章。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二级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本部二级学院(所、中心)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校本部党政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特邀党风监督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谢莺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