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校内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09:03  

根据上级部署,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召开了2018年度(年中)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校内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校领导、全校正处级干部、学校党委(党支部)副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建华围绕2018年度(年中)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接受与会代表评议考核。

张建华从四个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一是以身作则,种好“责任田”。抓党建首先是班子建设,班子建设首先要抓好理论武装,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邀请省委宣讲团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在全校再次掀起“大学习”热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展“深调研”,让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打好“攻坚战”。党委书记是学校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必须做到以上率下,要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责任追究落在头上。牢记主业,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党政一把手的沟通交流,明确党委一班人的“一岗双责”责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三是抓基层求实效,着力提升“向心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实施“党员先锋”工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抓牢领导权。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张建华指出,通过抓党建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发展有新成绩、新亮点、新突破:学校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省部共建高校、第二附属医院入选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首次在传染病国际顶尖杂志发表论文等。

张建华还通报了2017年述职评议考核问题的整改情况,并对标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查找了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思路和措施。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孟楠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