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4:52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翟理祥、副校长许能贵、人事处处长史亚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毓玲、教师代表苏淑婉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9月10日教师节,党中央在北京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教育界的盛会,事关国家改革发展全局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揭示了教育的本质,揭示了德育在人的全面发展中的突出地位,揭示了德育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辨证关系,明确了“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时代主题”。大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环节展开讨论,把思想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上来。

张建华讲话指出,9月14日中共教育部党组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掀起全国各界学习教育大会的热潮。近期广东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正筹备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这将对广东今后的教育发展作重要的部署。

张建华强调,当前我校正处在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紧抓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聚焦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对标一流,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更有质量的治理体系,实现‘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张建华就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铭记校训,以培养仁心仁术、大医精诚中医药人才为己任,切实做好“六个下功夫”,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三是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每一位广中医教师应有责任感,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和追求,并在教育工作中获得职业幸福感和成就感。四是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推动每一位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形成示范性党建品牌。五是要有学习有行动有落实,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张建华强调,改革犹如开弓箭,一旦离弦不回头,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将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一抓到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