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50  

1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党委书记张建华、副书记翟理祥出席。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临床医生代表共约50人参加座谈会。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胡志波、学生处陈嘉聪、农工党员援藏人员韩杰、九三学社社员潘华新、中药学院教授王涛、辅导员武夏林、一附院援疆干部江晓兵、二附院援疆干部李际强、三附院援疆人员张志海等先后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作了发言。他们畅谈个人成长经历、感悟爱国奋斗精神,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艰苦奋斗,再立新功。

“新时代更需要爱国奋斗精神”,翟理祥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体会,“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榜样,我校国医大师禤国维、周岱翰都是‘南粤’楷模,艾宙是‘广东敬业奉献模范’,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淡泊名利,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把学生培养好,把中医药传承发展好。”

张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背景。强调在全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举措。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活动开展的时代意义。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要让奋斗成为主旋律。二是要把活动开展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学习老一辈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爱国必先爱校,爱校先要爱岗、爱事业,知识分子要从本职岗位做起,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齐心协力把广中医的事业做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要组织好,开展好,多群体共同努力,形成激励广大师生爱国奋斗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的发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