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建华率团参加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26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1月16日至18日在意大利罗马隆重召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中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兼驻圣马力诺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Giuseppe Ruocco等应邀参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本届大会及学术交流活动的成员单位,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率团参加。并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分别承办本届大会中医治疗癌症、中医治疗皮肤病学术专场。

大会上,张建华应邀作题为《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从“一带一路”的视角探讨》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广州中医药大学在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中医药在国际上的交流与推广所做出的努力。

在中医治疗皮肤病专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陈达灿教授作《补肾法在皮肤病的应用》、范瑞强教授作《活血化瘀法在皮肤病的应用》学术报告。张建华在分会上高度赞赏了世中联皮肤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九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以学术为纽带,加强国内外中医皮肤科医生的联系和交流,促进中医皮肤病的学术发展。中医治疗癌症专场,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林丽珠主任、曹洋副主任,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李柳宁主任等作学术报告,分享在中医治疗癌症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当今中医临床肿瘤学领域的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和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本届大会还在意大利多个城市及欧洲多国开展“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交流活动周学术交流活动,包括中医药服务贸易展览会和工作坊,与当地大学、科研机构、中医药学会及中医工作者学术交流等。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人:吴静 摄影:世中联学术部 李红毅 吴静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