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深切悼念国医大师邓铁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1:44  

1月15日下午,“深切缅怀国医大师邓铁涛”追思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副书记翟理祥和学生代表们一起深情表达了对邓老的哀思。

追思会现场播放了邓铁涛教授生平视频,全体师生起立,向邓铁涛教授致敬。张建华深情地分享了邓老的故事,认为追思邓老光辉的一生,除了挖掘他的中医成就,更重要的是继承邓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她指出,我们在痛失邓老的同时,更要向邓老学习,学习邓老对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牢牢记住党的要求与纪律;学习邓老对中医药文化的自信与坚定,奉献一生做铁杆中医;学习邓老为患者服务的仁心仁术与拳拳爱心;学习邓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牺牲奉献精神。她强调,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广中医学子们对邓老最好的缅怀就是把对邓老的追思化为力量融入到学习中,落实到行动中。

翟理祥回忆了进入大学时聆听邓老学术报告的往事,工作以后感受到邓老对每一位学子充满期待,一生为中医药事业奔走呼吁,在晚年提到自己“生是中医的人,死是中医的魂”,立意高远、造福人类,值得敬重。翟理祥还分享了邓老弟子张敏州教授在其著作前言中对邓老学术贡献的描述,表达了邓老对岐黄后人给予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我们要沿着邓老指明的方向,振兴中医药事业,更好地为人类健康作贡献。

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达了对于邓铁涛教授的缅怀与不舍之情。2018级中医诊断学博士李思汉认为,邓老不仅是最纯粹的中医,更是中医现代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作为中医诊断学的博士研究生,将努力让自己成为像邓老一样为人民服务的人。

2018级中医内科硕士温俊茂追思了与邓老接触的点点滴滴。他回忆起邓老在住院期间不忘指导弟子,以身试药;特别关注弱势群体,仁心仁术;严于律己,对党忠诚,将毕生精力贡献给中医药事业。

2017级中医学铁涛班霍晨星回忆道,大学一年级探望邓老的时候,邓老对学生们说,“学我者必须超过我,一代超过一代,还要前进”。学生们每每想起,除了伤感更多的是激励。

2017级中医学铁涛班陈祉璇表示,从邓老身上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中医知识,还学到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誓将邓老的精神与人格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2014级中医学五年制李荣蓉认为,邓老是学习的榜样更是前行的力量,邓老已然成为中医的符号,印记在了我们每个中医人的心中。她表示,吾辈后生承志——做铁杆中医!

2018级针灸推拿学五年制梁骏昊代表全体针康学子表示,未见其人,未闻其声,却已经从他的事迹中被深深吸引,深感于他的仁心仁术。中医学子将继承邓老的夙愿,扛起中医的旗帜,继续前行。

来源:学生处

撰稿人:何蔼云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