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1:52  

2月22日上午,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会堂举行。会上播放了学校2018年工作总结视频,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分别对2019年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本部全体教职工,直属附属医院(第一、第二、第三附属医院,粤海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第六临床医学院、佛山临床医学院、深圳临床医学院、顺德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共120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表彰了2018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师德标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前三名单位、发表影响因子5分以上SCI论文前三名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同比增幅最大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项目填补空白单位、“改革创新先进单位”以及2018年二级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中获得“A”级的单位。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在2019年党委工作部署中强调,第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领导组织保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四是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五是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加强群团工作领导。六是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七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为了实现目标提出了十六项主要任务。一是全面宣传,统一认识。希望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众人划浆开大船,共同驶向收获丰硕的彼岸。二是明确任务,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施工队长”,按照“设计路线图”精心组织好“施工”,确保学校发展宏伟蓝图的实现。三是注重内涵,提高质量。要真正把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贯穿于学校发展的整个过程,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体现到服务师生的各个方面。第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一是凝聚共识,释放潜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使命担当,率先垂范,努力做思想再解放的带头人;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学校发展担起改革责任,“不用扬鞭自奋蹄”,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努力建设一流的办学环境,进而激发师生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潜力。二是加大改革,促进发展。学校综合改革是在科学理论指导下、经过反复论证的新思路新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改革发力点和改革重点,扎实落实改革专项分解方案。学校党委将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为敢想的人“开绿灯”,为敢干的人“兜住底”,汇聚起改革攻坚的磅礴力量,为学校稳健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是优化资源,提高效能。资源配置是学校发展的“牛鼻子”,关系着改革的重点问题和关键关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建设,以发展规划引导资源配置流向,以监督制约规范管理权力的使用,支持师生参与学校内部控制管理与评价机制建设,支持学校管理与服务流程的优化和再造,从而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效益。

在做好2019年学校行政工作上,校长王省良指出要突破传统观念,彻底解放思想,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要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专注改革与发展。2019年的重点工作要围绕着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水平医院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事制度、学科建设、科研机制、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后勤保障等6项改革任务,以及做好省部局共建广州中医药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等12项具体工作。在工作的落实上,王省良强调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只要人心向学、人心向教、人心向校,人心向上,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明天就会更好!

“回顾2018,我们都是奋斗者,同心同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望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继往开来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张建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以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全体校领导与师生们一起以“快闪”的方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