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学校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4:40  

8月27日上午,经过动员大会、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与答疑,历时两天半的学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在佛山市委党校圆满结束。总结大会由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张建华书记在充分肯定读书班成果的基础上,对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出要求。她强调,学校综合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用好改革这一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释放体制机制政策活力、激发师生创新创造活力是关键。一要不忘办学初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把握国家、区域战略部署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稳中求进确保学校各项改革工作平稳健康推进。二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花大力气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培育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着力开展“中医思政”“故事思政”;狠抓校园安全维稳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确保学校安全。三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总要求,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破解难题,勇于自我革新,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四要扎扎实实抓好学习班的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履职尽责,不懈奋斗、率先垂范,团结和鼓舞全校师生爱校荣校,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打开“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省良校长在总结会上作了《“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永远在路上》主题报告。他指出,2016年以来,随着学校党委综合改革推进实施,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比成绩找差距,还存在思想解放不彻底、师资队伍不能满足建设需求、科技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人才培养改革有待深化、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有待拓展等问题。下一步,要认真对照国家和省里对“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培养高素质人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精准与政府企业对接,引入建设资本,加大投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在推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征途中昂扬奋进。

此次读书班不仅党政一把手重点讲话,副职校领导也围绕分管部门今年上半年主要完成工作,对照梳理分管部门“十三五”规划完成尤其是未完成任务,谋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分管工作,众志成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读书班的全体干部分组讨论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师基本工作量规定(征求意见稿)》《广州中医药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讨论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征求意见稿)》等材料,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综合改革是“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方向正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利,纷纷表示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贯彻落实好此次读书班的精神和任务,并就改革方案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干部在学习研讨中展现了良好学风,增强了建设“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的自觉,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于改革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体校领导、第一、二、三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45人参加此次学习班。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张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