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建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57  

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交流调研开展情况,分析调研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陈少雄、组员陈春旭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解决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校内、校外调研,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张建华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汇报了调研成果,指出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破解发展难题;突出中医药特色,加强校园思政文化建设;以人为本,加大干部、人才的培养力度;选优配强班子成员,加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部门效率等相应举措。王省良就“建立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着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和“加快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分类评价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汇报了调研结果。其他校领导分别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和改进本科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查找存在问题、剖析产生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并交流讨论调研成果。

陈少雄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他指出,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紧扣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调研工作扎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问题分析透彻;调研思路清晰,有举措、有方法、有目标,体现了班子成员对学校发展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要做到党委带动,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层层触动,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制;上下联动,发挥校、院各级作用;落实行动,抓好调研成果实现;示范推动,注重解决群众最忧最难的问题。

张建华强调,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检视学校前阶段调研成果,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补充调研,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进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动科学决策、推进工作落实、密切师生群众关系的有效途径,持之以恒、攻坚突破,推动主题教育整体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廖晓键;摄影:陈庭深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