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0:04  

3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召开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复工复学以及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张建华就寒假期间学校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附属医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建华强调,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返学返校各项工作,切实抓牢落实学校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必胜信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关心留校学生,解决好他们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要坚定疫情防控战必胜的信心,进一步体会我们国家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务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工复学各项工作。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落实落细环境卫生和后勤保障,统筹安排教职工错峰复工上班,周密组织学生分批返校准备工作,科学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干部员工健康管理,压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同时建立更加注重标志性成果、社会服务贡献度和影响力的评价机制;要加强宣传思想引领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群团工作,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和管理,加大校友分会建设,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校长王省良在部署2020年学校行政工作中强调,一是要认真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切实找出问题,明确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做好迎接国家“双一流”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评估检查准备工作,全校要整合资源,各部门各单位要同心协力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争取在评估检查中获得良好成绩;三是要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各单位深化改革;四是要“以本为本”,推进高等教育“四个回归”,适时召开学校本科教学大会,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上新台阶;五是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加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实验平台开放力度;六是要继续加大人才引培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七是要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强化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做好临床医学、制药专业学位研究生扩招准备工作;八是要强化临床基地建设,加快高水平医院建设步伐;九是进一步拓展继续教育、对外教育和国际合作交流;十是要积极推动后勤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学校领导,校本部教职工,直属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部分共建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罗向晗、黄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