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率团赴加纳慰问援非医疗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44  

6月12-16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率团赴非洲加纳慰问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派出的中国(广东)第八批援加纳医疗队,并与加纳卫生部洽谈疟疾防治合作与交流。

在参观受援医院LEKMA 医院时,张建华一行详细了解医疗队工作的情况,了解医疗队针对当地多发疾病采取的治疗方法手段,充分肯定了医疗队员们克服艰苦简陋的工作环境,艰苦奋斗、积极乐观,发挥我们的医疗优势和特色为加纳人民解除病痛。在援加纳医疗队驻地,张建华书记与每一位医疗队员亲切交流,听取医疗队赴加纳半年来开展的医疗任务、健康讲座、学术交流和党支部活动,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张书记称赞医疗队是一支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医疗队,强调广州中医药大学作为中医药院校承接援外医疗工作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大家积极为我驻外外交人员和中国公民提供医疗服务,通过医疗实践交流临床诊疗经验,惠及当地人民,充分发挥专家指导和咨询作用,提高受援医院受援科室的诊疗水平。同时要求队员们要树立好形象,履行好职责,保护自身安全,防止职业暴露。

张建华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和经商处柴之京参赞。与加纳卫生部长Kwaku Agyeman-Manu先生、加纳北部省长Salifu Saeed先生分别举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青蒿素防治疟疾项目、传统医学合作、医疗队在加纳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部长表示加纳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派出医疗队来加纳工作,希望双方在传统医学、青蒿素防治疟疾等领域开展合作。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冼绍祥、热带病研究所所长宋建平、第一附属医院人事处处长丘惠燕陪同出访。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撰稿人:丘惠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