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09:33  

1月1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把我校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并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主持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并宣布大会闭幕。

大会进行了选举。到会的24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20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批准张建华同志代表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大会的主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判断形势准确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共同意愿,是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继续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五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落实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使过去五年成为学校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师生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

大会赞同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的主要经验。一致认为,五年治校实践加深了对办学规律的认识: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之路,我们才能立足岭南,扎根中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兴校之路,我们才能破解阻碍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只有坚持不懈地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才能提高教职工爱校兴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依靠教职工,齐心协力,建设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只有坚持不懈地推进内涵式发展,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质量立校之路,我们才能以本为本,切实保障教学中心地位,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一流人才。只有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遵循“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定不移走人才强校之路,我们才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营造干事创业好氛围。这五个“坚持不懈”是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一定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扩大教育开放,更加主动地抓紧用好各项难得机遇,更加奋发有为地落实工作部署,完成中医学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力争有新的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推动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再上新台阶,为振兴中医药事业、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大会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干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完善以中医药学科群为重点的学科体系,全面提高学科建设质量。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完善教师管理制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提升服务“健康中国”能力。依托优质中医药资源,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加强群团工作领导。坚持好干部标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会充分肯定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有力纪律保障。大会要求,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偏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和监督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校园氛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张建华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指出,今后五年是我校推进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攻坚时期。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又要应对诸多挑战。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积极进取,抢抓机遇,奋发有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动员和凝聚全校力量,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张建华强调,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也是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神圣使命。我们坚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会辜负全体共产党员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跑出一个好成绩。

张建华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全面宣传,统一认识。师生员工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达成共识,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工作氛围。二是明确任务,真抓实干。校内各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整体安排部署,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确保会议精神能落到实处。三是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内涵。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真正把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贯穿于学校发展的整个过程,落实到实际工作的每个环节,体现到服务师生的各个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

附: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省良 邓劲松 邓国安 白建刚 叶 清 史亚飞 许能贵 李坤寅 李 强 张建华 陈达灿 林 彬 林 辉 冼绍祥 郑维群 梁沛华 曾元儿 温祥彬 翟理祥 潘华峰

中国共产党广州中医药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义洁 白建刚 邝枣园 何清生 张 林 张念樵 郝宏伟 符 崖 蒋四川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肖建喜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