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平安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58  

近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88名队员全部休整结束,平安回家。4月20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院长陈达灿、党委书记翟理祥以及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学校党委向医疗队送上慰问信。

翟理祥代表医院党委感谢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彰显了“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广东省中医院人的抗疫精神,传递了广东人民同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员工向所有从湖北归来的白衣战士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向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默默支持医疗队的家属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她高度赞扬医疗队队员们在援鄂战“疫”中拼尽全力、不辱使命,镌刻了新时代中医人的群像,践行了大医“精”“诚”的医者风范。

她向医疗队精诚医术表示致敬。医疗队提出中医药尽早参与救治、中医药“组合拳”对症下药,运用各种中医特色疗法为患者解除病痛,推广“八段锦”等帮助患者康复,用中医药战疫“成绩单”证明了“1+1>2”的临床实践效果。张忠德教授领衔团队参与制定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中医治疗方案,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用精湛的技术和实在的疗效,让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得到硬核检验,征服了越来越多的患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医粉”。

她向医疗队高尚品德表示致敬。队员们饱怀赤子深情,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战役前线,弘扬了叶欣护士长的奉献精神;18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用忠诚抒写了对党和人民的热爱,党组织充分发挥凝聚力和战斗力,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使命,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医护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队员们不顾疲惫,在学校“战疫英雄讲团课”等活动中,与大学生分享了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引导师弟师妹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中医药专业自信、传承“厚德博学、精诚济世”大学精神。

徐庆锋表示,医疗队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广东作为中医药强省的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广东中西医协同救治经验带到湖北,有效缩短病程,提高救治率,极大增强了医患双方信心,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党和人民的英雄,是广东人民的骄傲!

休整归来的张忠德笑着说:“回家的感觉真好!感谢给予医护人员力量的所有人!”

至此,我校两家直属医院共112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全部结束休整,平安回家!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廖晓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