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11:13  

【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森智同学】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就在今年9月,我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为此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自豪。十九大报告还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重大的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厚爱。身为一名广中医学子,我深刻认识到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我校向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迈进做出自己的努力,为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一临床医学院卢其炼同学】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国家的兴与衰,看的主要是年轻一代。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应当知使命、懂实践,牢记中国梦,将中国梦在奋斗中一步步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我知道我同样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未来的路,我会坚定我的信念,树立我的目标,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征程中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第一临床医学院沙尼亚木•艾尼瓦尔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催人奋进,使我倍受鼓舞。中医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是维护人民健康的有力法宝。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绝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推进民族教育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庄严承诺。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如此重视新疆工作,我深刻体会到,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发扬中医精神和使中医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努力。我深刻体会到,必须坚定跟党走,各民族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共同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第二临床医学院玛尔孜亚•达连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重要职责和伟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领导下,我的家乡新疆产生了飞跃的发展,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跟党走,维护新疆的发展稳定,抵制三股势力的破坏,为发展新疆奉献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添砖加瓦。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张超源同学】十九大报告从各个方面总结和展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要求。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内容涵括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医养结合等诸多方面。作为在校医学本科生,应当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深化对专业学习的认识,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具体而言,应立足当下,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到学有所长,为民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陈佳丽同学】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我印象深刻的是专门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当前,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国家行列,无论是身为家中的一个普通晚辈、一名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大学生还是一名大学生党员, 养老问题都与我息息相关。让老年人老有所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当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不仅能为家中老人的健康管理出一份绵薄之力,遵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更当努力为国家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添砖加瓦,让更多老人能安享晚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罗美丽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可以看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医心理学虽然起步晚,但源远流长、内涵丰富,整体地看待人的心理现象。广州中医药大学是中医药界院校翘楚,开设有心理学专业。雄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是我校心理学专业学子突出的优势。作为学校心理学专业一名学子,我们除了要秉承“助人自助、以人为本”的原则,还应有一颗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事业的炽热的心。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打好心理学专业基础,学好中医药相关课程,为传承传播中医药文化贡献我们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黄滢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这样说道,“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做“六有”大学生,做合格团员,做合格党员。中国梦需要青年,中国梦成就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叶梓辉同学】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又迈出出了坚实的一步。在过去的5年中,我国经济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国际上的经济地位逐渐稳固,我国与全球其他国家的贸易量不断增加。十九大对于我国的国际贸易发展亦将产生重大影响。作为国贸学子,我希望更多 “中国智造”走出国门,希望中国国际贸易地位不断提升。十九大代表甘露提出为国际贸易规则贡献“中国方案”,我认为这对于提升我国国际贸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未来五年的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走得踏实,走得自信;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常晓丹同学】在十九大报告“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章节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而在今年9月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正式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这恰恰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每一位广中医人都为此感到自豪。作为国贸专业学生,我意识到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应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契机,培养大批中医药国际贸易人才,大力推动中医药国际贸易事业发展,让中医药走出国门,接轨国际,让中医药服务世人,享誉海外!当然,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还需要一代代中医药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