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三)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11:13  

【校长办公室主任林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当前,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紧紧抓住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有利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思想障碍,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努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最大程度地激发学校内在发展动力,加快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人事处长李坤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校刚刚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对人才有着高需求,学校必然需要进行综合改革,其中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高层次人才,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真抓实干,动态管理,真正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大学就是教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都需要我们培养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教务处长曾元儿】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第八部分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其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指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们学校成功进入一流学科大学建设行列,这是学校60多年发展成就的集中体现,也是未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难得机遇,一流的大学一定要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作为教务处长,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一流本科建设为目标,积极推行学分制、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等改革,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为一流本科建设做出不懈努力。

【科技处长陈冠林】党的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不仅指明了方向,更规划了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结合实际,我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要抓住两点: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是“核心”意识,一个是“新思想”。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了新时代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必将实现中国梦。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就是以学校党委为领导核心,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在新时期的发展战略,进一步突出科技对学校发展的引领地位。在技术层面,未来学校科技发展要进一步整合医院的科研力量,大学和附属医院一盘棋,统筹规划,由点到面,凝聚科研方向,构建科研团队。进而构建立体科研体系,由科研团队、科研平台为构架,形成基础研究、应用型研究齐头并进,并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的新型中医药科研体系。

【研究生院长邝卫红】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学有所教上要不断取得新进展。提高民众思想道德水平、科学业务素质是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要以培养一流人才为己任。中华民族强调要因材施教,要根据教育对象的不同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差异的教学内容,研究生教育作为我国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更要突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今后,我们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不断调整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学科专业以及课程设置,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每一个导师都真正关心爱护学生、业务素质过硬;强化研究生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博士生在国际学术前沿的活跃度、贡献度。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剑】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二十一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原创性的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和思政工作,必须贯彻和强化习近平总书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指导思想,用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人,关心研究生的健康成长,使研究生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生力军。

【国际交流合作处长游江】站在党的十九大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医药卫生文化教育领域有关新精神新方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对外教育工作要求,以培养“爱华、友华、亲华”的国际友人和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为途径,以双向留学工作、海外高层次引进工作为抓手,坚持发挥我校对外教育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力提升我校高等中医药教育国际品牌,为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教育之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财务处长叶少霞】十九大报告指出,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健全财政、货币、产业、区域等经济政策协调机制。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作为学校的一级财务管理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加强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金监管,防范财务风险,促进依法理财,提升学校绩效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财力支撑。

【审计处长廖晓莉】这几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十九大的现场直播,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感觉非常振奋、信心倍增。我们将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和审计工作的职责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坚持以审促防、以审促改、以审促建、重在防范的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协调和服务,通过举一反三查问题、落实整改强内控,推动学校内控制度的完善和流程再造。创新理念、思路、技术和方法,加大审计人员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做到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基建处长潘伟军】这些天来,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报告等系列学习,感到报告字字精彩、指向鲜明、催人奋进。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通篇彰显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担当。报告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结合工作实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工作状态,做好学校基建管理等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服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保卫处长林海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报告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就学校的安全保卫和武装工作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一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好学生军事理论教育和军训工作,以此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和国土安全教育,居安思危,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第二要在全面助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努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第三就是要积极探索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投笔从戎参军入伍的创新机制,为国防建设输送更多优质兵源。

【离退休工作处陈霖】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感触最为突出的有两点:一是自信倍增,二是责任倍增。自信倍增源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党中央高度重视离退休和老年人有关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十九大报告提到了养老等工作方面面临不少难题,并指出要“老有所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离退休工作处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锐意进取,与时俱进,扎实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为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