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1:19  

【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平】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论述,强调“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作为高校一线学生工作者,今后工作中,我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关注大学生群体心理特点,将理想信念教育融于生活和第二课堂,做到“与学生聊得来,让学生听得进”,成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见证者,与学生相伴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宋君玲】作为一线辅导员,看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创业和就业问题的内容,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辅导员,在多年的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深刻体会到学生就业问题不但是关系千百个学生个人前途和家庭幸福的保障,而且是关系到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的重要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多花心思多动脑筋做就业和创新创业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课程的授课水平,提升针对学生就业辅导和服务的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改善就业中的结构性矛盾,培养能够在岗位上创造价值,为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中医药院校毕业生。

【第三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赵丽】十九大为中国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个定位将教育事业和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紧紧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份主业,贴近学生思想实际,改革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胡志波】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发大学生努力求学,培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本人在所带的16级三个团支部作了具体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第一阶段各人自学,第二阶段团小组集体讨论,第三阶段召开主题团会。要求全员参与,学习心得发表在易班班级群上,并组织心得评优,由点击率、点赞率、评论数、班委评分、老师评分综合评选部分优秀心得。

【中药学院辅导员骆贞辉】十九大报告审时度势,提出了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报告主题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一方面要加强对党的历史、理论的学习,并在实践中领悟,在思想上掌握精髓,不断回望初心,品味初心,真正做到熟悉党、跟党走。另一方面,报告强调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里面有关于高等教育、中医药发展、青年培养等的具体内容,都与我个人的工作息息相关,值得我深入学习体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最根本的就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牢牢拧住这个中心,从实际出发,扎实工作,砥砺前行。

【护理学院辅导员孙晓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论断,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振奋人心。适逢学校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正是迎来了全新发展的好时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弘扬杏林学子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扎根中医药特色传统,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培养新一代优秀广中医人才,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护理学院辅导员郭唯安】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并强调要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作为一位高校辅导员,我们亦要成为推动教育公平的一分子。在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名额分配、团员推优入党选举、班委选举、班级事务处理等工作中应坚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等方面作学生的楷模。作为辅导员,教育工作的公平也体现于尊重学生的差异性。每个学生的成长环境与家庭环境不一样,他们的性格和处事方式也各有不同。辅导员不能硬性地按照整齐划一的标准来要求评价每个学生,而应该分类施教、分类辅导,帮助学生在各自的基础上取得发展。

【护理学院辅导员赖秋华】十九大报告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许多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社会教育公共服务水平和教育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加强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学以成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积极传播科学理论,着力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努力成为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践行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肇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师友的高校政治辅导员,我们需要不断自我加压,自我成才,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既要敢于担当,又要善于担当。担当既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应勤于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辅导员工作的思路、促进辅导员工作的措施,用以应对思政教育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应该将继续秉承“抓两头,顾中间”的工作传统,继续加大对中间同学的关注,继续拓宽与同学的交流渠道,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方得始终!

【体院健康学院辅导员焦润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辅导员是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者,让每一个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第四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闫兵】近日十九大在京召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普通中共党员,我的心中有着按耐不住的激动与兴奋!回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这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是全中国十三亿人心中燃烧着的梦想,它使每个中国人都为拥有自己的梦想与追求并为之奋斗终身而感到自豪,我也深深明白,唯有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才能与大家一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更加认真负责地带好每一位四院的学子,培育他们正直、善良的心灵,引导他们勤奋、踏实地学习工作,早日实现心中的梦想,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欢】十九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起,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需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切实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此,我们应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育人,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提升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感知,借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沈妍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了坚守这份初心,完成这份使命,我们要砥砺前行。我们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使学生工作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把学生工作的目标和旗帜“亮起来”;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的,让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立起来”;以新技术新理念为支撑,使学生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活起来”,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综合素质提升、精准资助和就业引导等工作力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汪蓓蓓】党的十九大是总结过去、立足现在、谋划未来的一次大会,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青年已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应与广大青年学生携手共进,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院辅导员郝慧蕊】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进入新时代,他们身上肩负着神圣的使命,他们的成长更加受到全社会的关注。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辅导员,我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应在党的指导和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密切关注学生、切实了解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用踏实而创新的工作陪伴学生奋勇前进。

【研究生院辅导员张丁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研究生是未来的生力军,研究生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爱国爱党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非直属医院的研究生辅导员,我们应当把握医学研究生教育培养的规律,创新管理模式与方法,加强非直属医院党团组织建设,做好研究生的奖助贷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学而思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