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38  

学校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9月10日,正值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当天下午学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慰问,向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真诚的祝贺,并同校长王省良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副校长许能贵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共聚一堂,欢庆自己的节日。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教师入职仪式庄重举行,集体宣誓由基础医学院黎晖教授领誓、王省良校长监誓,16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与全场教职员工庄严宣誓,志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致力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授徽仪式在悠扬的校歌声中举行,张建华和王省良代表学校党委为每一位新教师佩戴校徽。

张建华指出,学校还有许许多多老师的优秀事迹值得我们点赞,他们的故事一样感动校园。我们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挖掘亮点选树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把广中医故事讲起来,让广中医精神闪耀起来。张建华强调,全校要向榜样学习,坚持立德树人,保持“同困难斗争”的精气神,劈波斩浪、辛勤耕耘,写好每一个教案,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个科研项目,服务好每一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改革、与祖国发展同步飞跃,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1FE0

优秀事迹报告会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贺晓龙老师克服困难,参加精准扶贫,主动融入群众,“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努力做贫困户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周英老师“感恩老师们的传帮带”,“并将师长们传递的爱心,传递给学生,传递给患者”,跨越千山万水,援疆援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教师、医生的家国情怀,书写了一段激情燃烧的不朽岁月。严灿老师对课堂充满“敬畏、热爱和投入”,用心打磨金课,教书育人立德树人,5次被评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李聪老师不仅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更把丰富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后学者。陈扬老师胸怀大度,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对待,鼓励学生胜过自己,用心科研育人。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谢莺燕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