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疫情防控联动督查 全力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2:40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属地党委政府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采取有力措施,抓实疫情防控部署与督查,全力构筑阻断疫情进入校园的安全防线,为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机制,召开党委常委会,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校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由校领导牵头的校园防控、后勤保障、隔离观察、教学、学生、教师、宣传、督查、网上办公、先锋岗志愿者服务等10个专项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防控疫情系列工作方案,树牢全校“一盘棋”思想,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调研指导。建立“调研+联席”机制,春节期间党委书记、校长带队现场调研检查独立健康观察区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门诊部防疫及师生工作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方案情况,党政管理部门、教学科研单位、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通过视频、企业微信平台、现场间隔座位等形式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防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措施等,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以最严密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是强化防控督查。建立“督查+暗访”机制,党委书记指导疫情防控督查专项工作组,按照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要求,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制定防控疫情党政管理部门督查清单、二级学院(研究所、中心)58条督查措施,明确督查内容;由督查办组织校办、纪委办、组织部牵头组成4个督查组,采取二级单位上报和现场督查的方式,形成督查报告并发出整改通知书;结合两个校区的实际,分别形成三元里校区抓防疫落实10条措施和大学城校区抓防疫落实8条措施,聘请退休老同志、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担任监察员,对两校区重点部位和环节有序开展暗访,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推动群防群控。

面对开学后师生人员流动与聚集的压力,学校党委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坚决打好开学人员返校高峰防御战、复工复学攻坚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