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7:07  

5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作出具体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建华指出,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有效;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正风肃纪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纵观过去一年,学校政治建设更加强化,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党建根基更加夯实,正风肃纪反腐态势更加有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内涵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会议对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张建华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排查管控,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对学校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张建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组织学习,熟悉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紧盯每一个环节,把紧每一个关口,按照“战时状态”要求,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以军令如山的责任,确保将学生返校前、返校过程中、返校后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将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尽一切办法创造健康平安的校园环境,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了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王省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二级单位、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各项工作统一组织实施,确保责任落实,当前务必要把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落紧、落细、落实,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在学校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本部中层干部,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李彩云、廖晓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