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暨医院巡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5:12  

6月9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暨医院巡查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省良主持会议。

张建华指出,按省中医药局的部署,结合我省大型中医医院巡查(以下简称“医院巡查”),学校党委决定同步开展对我校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的监督执纪专项检查(以下简称“专项检查”),这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实践,也是学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

张建华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检查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检查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是净化学校、医院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构建依法治校、立德树人、依法治院、廉洁从医常态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二要强化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专项检查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协作联动,建立与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工作联动机制。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专项检查的生命线。要务求整改实效,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检查工作的落脚点。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医院巡查工作顺利完成。四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在工作中锤炼本领。开展专项检查和医院巡查工作,是学校党委一项重大的决策部署,是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检查组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王省良要求,检查组成员要强化思想武装,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团结协作,严守纪律,站稳立场,自觉接受医院干部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医院党委要抓好动员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抓紧做好各项迎检准备,确保进驻检查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做好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监督执纪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二、三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检查组成员,医院联络员及对接检查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学校纪委办

撰稿人:李彩云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