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地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我校成立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08:51  

12月5日,由我校主办、学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大学城校区举行。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学校副校长王宏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处长郑亚峰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委会会长单宝枝共同为中心揭牌。王宏斌为南京农业大学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主任王银泉教授颁发杏林学者讲座教授聘书。

中医药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发布的背景下,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国家战略,打造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高地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家“双一流”中医药学科建设高校,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屈指可数的中医药人才培养、科研和医疗服务的高地和重地,学校肩负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积极推动中医药与国际现代教育、科技、医疗与文化的全面对接,着力推进高素质高层次中医翻译人才和“外语+中医药”的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学科纳入世界人类文明大体系、走向国际化,为全球人类健康服务。

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在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国际传播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建立理解中医、解释中医的国际话语体系,塑造有利于中医药跨文化理解和国际实践新生态的方法路径。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