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1:32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阙定胜主持召开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力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阙定胜作了动员讲话。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体校领导,校本部中层正职,第一、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第三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列席会议。

    黄力同志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支持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强化党性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把配合巡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引导各方面讲真话、报实情,让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畅通无阻地反映上来。要认真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阙定胜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对巡视制度进行了革命性改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省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摆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广东巡视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深化发展。省委决定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在校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广州中医药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

    阙定胜同志指出,政治巡视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建华表示,2021年新一轮的巡视是对学校工作全面深入的“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是对学校党组织根基深不深、党建工作实效强不强、治党力度严不严的一次“集中会诊”。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工作,端正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要求,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与省委巡视组一道,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坚决落实省委有关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虚心接受、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以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充分运用巡视成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当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排头兵,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巡视组巡视时间为2021年3月至5月期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66882215;向巡视组邮寄有关材料通过中国邮政渠道,在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四巡视组收”,邮编510320。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每日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广州中医药大学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