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家国情怀》抗疫书画集在我校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07  

7月8日上午,《家国情怀》抗疫书画集新书发布会暨“中国共产党与中医百年”研讨会在图书馆举行。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广东人民出版社社长肖风华,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伟等领导以及校内外中医医史、中共党史专家和嘉宾约100人出席了活动。

张建华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学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派出120多位白衣天使驰援湖北、云南、河北、辽宁等地抗击疫情,1位专家作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驰援马来西亚。他们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疗特色优势,将岭南中医治疗通用方纳入全国诊疗方案,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树立了标杆,彰显中医药文化自信、民族文化自信。她表示,广大医务人员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用坚毅担负着健康的希望,用大爱护佑着生命的尊严,书写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国家医务人员的崇高品质。抗疫书画集的出版正是为了铭记波澜壮阔的新冠抗疫史,致敬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王伟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保护、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把中医药事业与时俱进发展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推动中医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为世界医学发展和人类健康做出突出贡献。中医药百年的进步发展之路实际上也是党的百年奋斗实践之路。《家国情怀》抗疫书画集的出版,不仅是对中医药抗疫将士的纪念和鼓舞,更是对党百年华诞的致敬和献礼。

柯忠强调,艺术精品的意义,不止于记录历史,更在于启迪未来。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彰显了中医药应对大灾大疫的丰厚积淀和独特魅力,使中医药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同。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医药被赋予更高期待。中医药工作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广东中医药发展在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广东省中医药局和广州中医药大学于去年3月联袂开展“致敬抗疫岐黄将士 妙笔书画大医精诚——中医药文化书法、篆刻、国画作品征集”活动。《家国情怀》一书由此次活动精选作品集册出版,是全省第一部以抗疫书画为主题的画册,其中不乏当今中国书画界名人和各界名流,如赵可铭、周为民、邓正明、杨英凯、孔见等将军及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罗杨先生等人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众名家或自撰诗词或抄录名人诗词语句,用丰富多彩的书画形式热情歌颂白衣天使、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鼓舞全体中医药工作者为抗击新冠疫情、为中医药事业发展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集中展现出艺术家和爱好者的使命担当,彰显了书画艺术的力量和温度。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