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与学校党委第二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深化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11  

7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与学校党委第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大学城校区办公楼召开,研究深化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理、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

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自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以来,学校党委坚持领导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与庆祝建党百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教育“四个结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更深一层,迅速掀起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学校官微“我是共产党员”系列视频引起广泛关注,“七一”系列活动得到重要社会媒体的争相报道,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喜庆的氛围。三是学校按照“1+10+N”的体系架构组织资料归档,规范完善;四是与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沟通机制运行良好,并开创了巡回指导组与被指导高校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先河;五是材料报送及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报送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等重要素材,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同时,指导组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给出了四点具体督导建议。

会议着重研究了接下来五项重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真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二是聚焦抓关键,集中抓好“七一”后重点工作。要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各级党组织灵活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七一”后基层党组织要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聚焦悟思想,持续抓实抓好各类学习。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纲”,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统筹做好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安排。四是聚焦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解难题。要落实好民生实事,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把疫情防控作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大事抓好抓实,抓好“党史进校园”工作,将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到细化、精化、强化。五是聚焦开新局,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中去,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副组长陈伟民,组员雷尊敏、胡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郑维群,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娟,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叶熙熙,校长办公室主任温祥彬,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谭少明,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孟楠参加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