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9:27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隆重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国医大师林毅教授,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副校长潘华峰、林彬、郭鸿出席。启动仪式由副校长王宏斌主持。

张建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广大教师过去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和临床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体新教师时刻牢记誓言,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与时俱进,时时刻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教育者先受教育,这是最迫切的需求和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起教书育人的历史重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三是要恪守“行为世范”的职业道德,坚持“知行合一”的学问之道。认真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坚持知行合一,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师”。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提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伟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成果,对新教师成长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增强文化自信,坚定发展中医药的信心。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将中医药事业继承好、发展好。二是扎根教育事业,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致力科学研究,秉持精益求精的匠心。立足本职工作,潜心做学问,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从古籍经典中挖掘精华,在传统方剂中寻找灵感,用现代科技攻关突破,勇攀中医科学实践之高峰,让中医药事业根深叶茂、传承不息。

会议表彰了第四届国医大师林毅教授、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张忠德教授、罗颂平教授以及10位2021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国医大师林毅教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作主题发言,全国名中医罗颂平教授领誓。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张建华和王伟为每一位新教师佩戴校徽。

2022年校本部全体新教师、三所直属附属医院新入职教师代表、一线骨干教师代表、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人事处

撰稿人:卢小宁;摄影:陈庭深;审核人:单丽囡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