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部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09:58  

11月4日,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对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统筹动员和部署,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部署,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经常学、反复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紧跟总书记和党中央步伐,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学校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合格答卷。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六个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学校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破解发展难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的事。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育力度,深入实施学科提升计划,利用中医学学科的优势,带动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力争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二要继续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在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激发教职员工积极性。三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健全制度体系,修订完善学校章程,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积极做好规范性文件、各类合同等合法性审查。四要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大局。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修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入实施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

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及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人:徐梦姗;摄影:郑苑珊;审核:张娟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