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香港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8:07  

11月10日下午,由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23香港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在广东省肇庆市正式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二级巡视员彭建新,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文锋,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来自香港中医界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习班。

陈文锋在致辞中指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前身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成立于1924年9月,学校至今有近百年办学历程。早在建校之初,广东中医药专门学校便与香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近年来,广州中医药大学相继成为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广东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中医药高校。他强调,当前学校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利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为大湾区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供给,已成为粤港两地中医药界互相沟通、共同成长的桥梁和平台。他勉励学员要“立大志、担大任、成大医”,充分用好香港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中医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更大作用,为全球健康治理贡献中医药智慧和方案。

吴定为学员全面、生动地介绍了肇庆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涉及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个方面。他指出,肇庆高度重视中医药传承发展,岭南中医梁氏传承流派作为岭南地区重要学术流派,在肇庆传承五代以上,流传已逾百年。肇庆也是南药道地药材主要种植地之一,直接面积达150万亩。她鼓励学员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湾区中医药建设,共同谱写中医药发展新篇章。

彭建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安排在肇庆,有助于香港中医界代表亲身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及中医药发展现状,不断丰富拓展两地在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途径。他希望学员能心怀梦想,勤学笃行,把个人事业融入大湾区建设的宏大蓝图,把自我成长成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优秀中医学术思想和诊疗经验薪火相传,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在为祖国奋斗、为人民奉献、为民族复兴中贡献力量。

本次研习班的举办,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湾区中医药行业的交流与合作的具体行动。研习班邀请了国医大师周岱翰、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广东省中医骨伤研究院首席教授何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等一批中医药界名师大家为学员们授课,通过主题讲座、国情考察、企业参访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为学员们提供一个深入学习和医技交流的平台,助力香港中医界有志之士走上“大医之路”,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党委扩...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转作...
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区长潘志...
2023香港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
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
广州中医药大学参与发起“一带...
党委书记陈文锋讲授“思政第一...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