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9:15  

5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忠德作抗疫事迹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特邀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学习。

作为高级别中医专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忠德担任国务院联防联控中医科技专班临床救治组副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副组长、国家援助湖北第二支中医医疗队队长,于除夕夜赶赴武汉,是在武汉坚守时间最长的国家级专家之一。在报告中张忠德从战时思维,勇当中医援汉先锋;打好结合拳,展现广东中医实力;勇担科技专班任务,临床科研齐发力;制订国家与省市方案,服务全球抗疫和心得体会五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在湖北抗疫的切身经历和深刻体会,解读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敬业担当、务实实干、仁心仁术、团结共进、不畏艰辛、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张建华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张忠德作为高级别中医专家奔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打出中西医组合拳,拿出“中医方案”,辨证施治、挽救生命,取得了显著成效,彰显了中医药文化自信。他们用精诚医术与死神抗争,用仁爱之心安抚患者,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鲜活写照。

张建华强调,当前学生返校复学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第二批学生陆续返校,是对我们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检验,是对我们综合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考验。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恢复正常的教学及工作秩序。指出抗疫英雄事迹给我们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宝贵的素材,要求继续讲好战“疫”故事、讲好中医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营造向英雄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将疫情防控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持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好、讲透。要把临床、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研究成果,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将科研放在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上。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学校发展不懈怠,用心用力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桂楠;摄影:郑苑珊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