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召开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8  

11月6日上午,我校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专家评议会在大学城校区举行。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专家评议的通知》要求,我校邀请以董尔丹院士为专家组组长,匡海学教授、余曙光教授、吴勉华教授、王伟教授、王庭槐教授、张荣华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医药领域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省教育厅科研处吴宝榆处长、省财政厅科教和文化处周薇薇科长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校长王省良,副校长刘中秋、王宏斌,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临床医学、药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学科秘书等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董尔丹院士主持。

专家组听取了王省良校长关于学校整体建设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医学学科带头人许能贵教授、中西医结合学科带头人陈达灿教授、中药学学科带头人刘中秋教授、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邱士军教授、药学学科带头人王宏斌教授的学科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大学学校整体建设自评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情况自评报告》,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临床医学、药学《学科建设自评报告》《重点学科建设简况表》,以及《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广州中医药大学高水平大学体制机制改革报告》等系列评议材料和建设对照材料,并对学校和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质询与交流。

专家组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经过三年的改革与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了学校学科内涵发展,高质量完成了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三年建设目标任务,取得了包括国家级人才培养、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大标志性成果,有效推动了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国家和区域经济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专家组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地处广东、毗邻港澳的地域优势和中医药学科特色优势,抢抓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和“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坚持内涵发展,实现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宏伟目标;希望广东省加大对该校的投入力度,使中医药成为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领域,助力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和粤港澳湾区创新发展。

王省良校长作了回应讲话,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指导,并要求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和各重点学科认真领会、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锐意改革、不断创新,科学谋划好学校高水平大学下一周期建设,加快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