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4:48  

5月11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201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做为学校“法治建设年”学习安排之一,会议邀请了广东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夏正林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夏正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11点,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基本历程,并深入分析了“什么是法治观念”、“法治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和“‘四个全面’下的法治”等几个重点问题,对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与法治建设战略,正确认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体系布局与目标价值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认为,推进学校法治建设,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建设年”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各个层次的教学;要完善学校制度建设与法制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为学校的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加快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