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张建华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研究会年会上作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16:38  

7月16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三十次年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出席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高等中医药院校发展新篇章》主旨报告。我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参加会议并作《狠抓党建“四个到位” 高举旗帜引领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

张建华作党建经验介绍

张建华介绍,我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经验,一是狠抓组织领导机制到位,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把稳医院前进之舵;二是狠抓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凝聚医院奋进之力;三是狠抓规范化建设到位,基层组织全面过硬,夯实医院发展之基;四是狠抓党建引领业务到位,同心同德谋发展,激发医院内生动力。

目前,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已有3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广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6个“广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6月,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邓铁涛教授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年会表彰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论文获得者。其中,我校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平平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建华等撰写的《“十三五”时期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党建工作的实践与“十四五”时期的探索——以广州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为例》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唐凯晴等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路径探索——中医药院校毕业生择业焦虑现状及应对策略》获优秀论文三等奖,刘秦民撰写的《中国共产党防范化解执政风险的历史经验》获论文优秀奖。

来自全国29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各级党务工作者等400余人参加年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和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以及获表彰代表参加年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孟凡范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全校党员参加广东省学...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收看党的二...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
学校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习近...
党委书记张建华带队赴中山火炬...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赴广州九尾...
巩固成果 运用经验 奋进“中国...
张建华带队到乡村振兴帮扶点佛...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