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在线
 首页  党委概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党务公开  党代表工作室  学习园地  网上信访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论坛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09:54  

11月23日,学校党委召开“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论坛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学校原副校长、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原院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教授作题为《“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的专题报告,旨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历届领导班子在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中所形成的管理文化和成功经验,以“1+5”作风建设总要求和大兴八大作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努力实现高原上建高峰。学校党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原副校长、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原院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教授作专题报告

吕玉波教授结合医院的改革发展历史和几十年的现代医院管理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管理课、党性教育课。他从责任人的认知格局是关键,战略谋划的提出取决于责任人的战略格局,格局决定工作思路这三个关键点,结合医院发展历史中几次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判断,提出“我们能否走高,关键在格局”;从务实的工作作风、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深刻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形成落实方案,以及为下级实现目标提供足够的支持等方面,提出“战略能否落地,关键在实干”,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施工队长”;从干部以身作则、管理行为的价值取向、管理就是服务三方面内容,结合医院在决策方案选择、医院制度安排、服务流程设置时所体现的价值观,提出“风气能否清新,关键在干部”。

主会场

陈文锋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学校面临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成绩簿”上,要对照世界一流,对标先进、抓到实处、改出成绩。他强调,要提升格局、站位,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转作风、重实干,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把主战场放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科研单位、教辅单位,校领导和机关部处要甘当二级学院、二级单位的“店小二”“服务员”“后勤部长”,全力支持二级学院、二级单位开展工作,推动二级学院坚决扛起学院建设的主体责任;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竭尽全力、久久为功,勇担“双一流”和高水平办大学建设历史重任,全力打好决胜“双一流”攻坚战,为广中医事业腾飞,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会场

专题报告作为学校党委“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创新论坛第一讲和“先觉学堂”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内容,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学校领导、科研平台教师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代表分两个会场参加学习教育。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关于...
关于公布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关于印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高...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我校体育工...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
  办事指南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组织印章刻制...
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单
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公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印章使用申请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报送登记表
  文件下载 更多>>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党委扩...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召开“转作...
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区长潘志...
2023香港中医药文化交流研习班...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
广州中医药大学召开乡村振兴工...
广州中医药大学参与发起“一带...
党委书记陈文锋讲授“思政第一...

Copyright © 2016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